活動介紹

照過來徵召第二屆愛心騎士~

這次,門諾醫院準備邀請60位60歲以上的朋友,一起來完成單車環島的夢想!對於年屆耳順之年的朋友,一定也聽過家人朋友訴說過環島的感動,相信那會是一種非常貼近真實的體驗。我們想做的很簡單,就是希望乘著你的夢想,一起來幫門諾的長輩照顧工作畫一個完整的圓。

公益與圓夢,一直是我們最原始的初衷,過程中你或許會遇到大雨、艷陽甚至強風,但是當過程中的某一天,您必須提著獨居長輩賴以果腹的一餐熱食,穿過大街小巷,然後看著弱勢長輩開心微笑的用餐,相信,那是比甚麼都還要珍貴的記憶。當然,這份記憶還是必須您親自參與才有意義。

去年,門諾與37位的環島夥伴,一起完成了第一道圓。
這次,我們將號召60位,60歲以上的門諾環島勇士,一起來參與這第二道圓的不朽事工!


門諾弱勢照顧的足跡,一步一腳印。
從服務東部原住民弱勢做一個起點,1996年,門諾開始看見了東部獨居長輩的需要,於是開始建構一系列的健康照護系統,除了讓長輩有熱食便當可以食用,門諾更希望長輩們在身心靈方面都能保有健康,於是有了沐浴車為長輩到宅服務,為長者居家安全而提供的守護連線,還有聚集社區長輩凝聚歡樂的日托站。現在,門諾也正在關懷著一群,在少子化與社會老化的議題中,逐漸需要幫助的弱勢。

長者的機構式照顧,門諾還在努力中。
我們雖然還是希望長輩都能夠健康的在宅老化,當門諾發現長輩萬一在家跌倒了、受傷了,無法步行甚至無法吃藥,甚或有其他疾病例如失智,家庭無法支撐醫療需求,於是我們開始構想機構式照顧的需要。十年前,我們在壽豐尋覓了一個地方,開始擘劃為長輩照顧而建設的「門諾壽豐老人照顧社區」,現在我們正在為壽豐護理之家的籌建而努力,一磚一瓦都還有待你我共同付出愛心,摶聚堆疊成快樂老人家。

第一個圓已完成,期待第二個圓!
有一天我們都會年華老去,但我們很願意邀請您,一起在有限的年歲中成就不平凡的事工,門諾的捐款有百分之八十來自社會各界,平凡如你我的善心人士,讓門諾老人照顧的夢得以圓滿。去年的37位門諾環島勇士,完成了第一個圓,今年我們打算延續那份熱情的圓,擴大邀請60位60歲的門諾環島勇士,來完成東部長輩弱勢照顧的圓,我們希望乘著這個圓,讓東部長輩照顧的需要獲得更多的看見。

過去他照顧我們,現在我們照顧他!
門諾邀請每一位朋友共同來關心花東弱勢長者照顧的需要!

》下載活動簡介(含報名資料) 或 線上報名

我願意捐款幫助!線上捐款

門諾醫院「單車環島轉動愛! 為東部老人照顧而騎」